楊永英到貞豐縣調研時強調

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 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9月23日08:34  
 

9月20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貞豐縣調研脫貧攻堅及產業結構調整、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等工作時強調,要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務實高效推動結構調整,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白層鎮火龍果二期興龍村基地和貞豐縣永豐街道林用村花椒基地,楊永英到田間地頭查看火龍果、花椒長勢,了解種植規模、經濟效益、利益聯結等情況。她要求,貞豐縣要用心謀劃產業布局,大力發展短平快產業,培育持續成長的長效產業,把產業線拉長、規模做大、標准做高﹔要加快精品水果發展,科學實施林下養殖,不斷提高畝產值﹔要打破行政區域限制,統一規劃、統一標准,集中連片推進產業規模化、品牌化發展﹔要強化技術服務,大力發展生態有機農業,科學指導施肥、用藥,高標准抓好栽種、管護、採收等各個環節﹔要搶抓東西部扶貧協作機遇,用好寧波幫扶資金,切實發揮資金的最大效益﹔要不斷完善利益連接機制,大力推廣“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讓農戶在產業結構調整中真正得實惠。

到白層鎮興龍村毛山組,楊永英走進貧困戶羅姚剛家,仔細查看“連心袋”,詳細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情況、醫療保障等情況,要求,貞豐縣要對照考核評估標准,逐一進行排查梳理,認真進行查缺補漏,全面做好脫貧攻堅預評估工作﹔要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嚴格考核獎懲,確保各項幫扶措施落到實處﹔要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用好村規民約,調動群眾參與脫貧攻堅的積極性、主動性。

走進貞豐縣碧桂園房開項目建設工地和縣公安局“312”維穩聯合指揮部,楊永英詳細詢問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情況,對貞豐縣信訪積案進行分析研判,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對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礦上、非煤礦山、水上安全、危險化學品等行業領域進行大排查大整治,發現隱患,第一時間進行處理,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決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積極回應上訪訴求,切實維護群眾合理合法權益,依法依規嚴厲打擊非法纏訪鬧訪行為,以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州政府秘書長段棚,州直相關部門和貞豐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