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率隊督導安全維穩工作時強調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持續營造良好氛圍

2019年09月26日09:57  
 

9月25日,州委書記劉文新率隊實地督導安全維穩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持續營造良好氛圍。

州領導許風倫、冉博、范華、李淞參加。

劉文新一行來到州公安局特警支隊,仔細檢查裝備管理使用情況,認真觀看特警作戰科目訓練,並聽取安全維穩工作匯報。劉文新指出,建設一支機動性強、隨時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的特警隊伍,是保障全州政治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的需要。大家要強化政治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要強化實戰意識,時刻在心理上、工作上、作風上、紀律上主動做好准備,一聲令下就必須迅速出警、能戰能勝。要強化練兵意識,嚴格訓練、隨時訓練,整體提高身體素質、作戰能力,練就鐵一般的過硬本領,堅決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隨后,劉文新一行來到興義市陽光書院,實地檢查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劉文新要求,全州各級黨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門及各級各類學校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把維護校園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要強化學校與公安的聯動,學校黨政主要領導、副職領導中須有一人分管校園安全工作,法治副校長全面承擔安全副校長職責,建立健全校園安全責任體系,細化落實保障絕對安全的系列措施,全面完善學校、公安迅速對接反應機制,切實筑牢校園安全防線。

劉文新還對全州深入實施教育立州戰略提出了要求。他強調,要保持“窮地方辦大教育、辦好教育”的雄心壯志,立足我州興辦教育的文化積澱、工作積澱、實踐積澱等好基礎,抓住脫貧攻堅的好機遇,深入落實教育立州戰略“1+12”系列文件,全面夯實基礎、全面建強隊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質量、全面促進均衡,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興義市及州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毛揚周 龍 波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