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與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負責人座談時強調

加強對接合作實現共贏 推動油茶產業發展壯大

2019年09月26日09:59  
 

9月23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與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新平、福建省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鳳翔等座談,強調要加強對接合作實現共贏,推動我州油茶產業發展壯大。

州政府副州長胡志峰、王麗瓊參加。

楊永英對周新平一行前來我州考察油茶產業表示歡迎。她說,黔西南州是貴州省重要的油茶產區之一,冊亨、望謨等縣有著傳統栽種油茶和食用茶油的習慣,油茶產業發展基礎較好。通過多年的發展,現有油茶面積近40萬畝,但仍然存在基地規模不大、加工規模小、缺乏專業技術等問題。希望能與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等油茶高科技企業密切合作,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在油茶種植、加工及銷售等環節加強合作,推動油茶聯盟落地黔西南,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實現政企雙贏。

周新平介紹了此次到黔西南考察油茶的情況。他說,黔西南州發展油茶產業具有三大優勢:一是領導重視、政策支持﹔二是優越的氣候條件和生態環境,種出的油茶出油率高﹔三是地理位置對油茶產業的發展具有優勢。希望能在黔西南整合組建一家茶油大型龍頭企業,發揮資源、資本、市場、技術、人才優勢,引領當地油茶產業快速發展,把聯盟企業打造成為全國標杆性的茶油企業,以油茶產業為特色,打造三產融合示范區,提升油茶產業附加值,助力脫貧攻堅,共創美麗鄉村。

州林業局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我州油茶產業發展情況,州直相關部門和望謨縣、冊亨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