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定超調研黔西南州新市民居住區教育工作時強調

加強服務體系建設 做好“后半篇文章”

2019年09月29日16:02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協副主席左定超率隊赴我州考察調研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居住區中小學幼兒園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他強調,黔西南要深入推進教育扶貧工作,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強新市民居住區教育服務體系和能力建設,確保新市民子女享受到優質教育。

兩天來,考察組一行先后深入興義市洒金街道栗坪社區、南興二幼、南興中學、紅星路小學萬峰林校區,晴隆縣沙子鎮第三幼兒園、阿妹戚托小鎮等地,詳細了解情況,就校舍建設、師資隊伍建設、教師薪酬待遇等與相關負責人進行交流。

左定超強調,為新市民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是做好“后半篇文章”的重要部分,興義市和晴隆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提升新市民居住區教育保障水平,讓廣大新市民子女享受到優質的教育服務﹔要充分認識教育工作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中的重要性,把解決新市民群眾最關心的子女教育保障問題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採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消除家長的后顧之憂,實現真正的“搬得出、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左定超要求,興義市和晴隆縣要充分利用扶貧政策,以優化資源配置為重點,用活各方援助力量,通過建立健全新市民居住區中小學幼兒園管理體系,加大對管理人才的培訓力度,與地方名校加強合作,實現教育信息互聯互通、資源共享,立足於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居住區實際情況,打造幼兒園、小學、中學“一站式”教育服務體系,就近解決學生就學、升學問題,不斷提升教育整體效能。

左定超強調,要把教育服務的改革與改善相結合,合理配備新市民居住區學校的教師編制,加強教職人員的教學技能培訓,激勵教職人員以飽滿的熱情更好地投入到教學中﹔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教育在脫貧攻堅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為推動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同步全面小康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州政協副主席廖星陪同調研。(黃崇星)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