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甸至望謨高速公路蔗香支線交工驗收

2019年10月08日09:57  
 

9月29日,貴州高速公路集團組織參建單位和省、州相關單位,舉行貴州省余慶至安龍高速公路羅甸至望謨段蔗香支線交工驗收會。會議認定蔗香支線工程質量合格,達到“一條大道、兩路風景、三季有花、四季潔美”的高速公路創建目標。

余慶至安龍高速公路羅甸至望謨段(含蔗香支線),是《貴州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08)─2030》“6縱7橫8聯”中的第六橫,是貴州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份,同時也是環南部三州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蔗香支線是黔中地區連接東、西的又一條快捷車道,對完善貴州高速公路網布局、構建區域水陸聯運的綜合交通系統,拉動沿線地區資源開發,實現地方精准扶貧,促進和加快滇黔桂石漠化連片特困地區經濟社會垮越式發展,提高區域防災救災能力有重大意義。

羅望高速蔗香支線概算投資25.8億元,起點在打哨樞紐互通,途經趕漢、新寨、巴尾3個村,止於蔗香港,全長19.713公裡(高速路14.713公裡,二級路5公裡),有3個隧道總長7123米,32座橋梁總長11263米。高速路段設計標准為雙向4車道,路基寬度24.5米,限制速度80公裡。二級路段為雙向2車道,限制速度60公裡。

通過了交工驗收的蔗香支線,營運時間待定。(羅春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