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嚴格職業健康檢查和信息報告制度

2019年10月09日15: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著力開展好職業病防治工作,確保健康檢查和信息報告工作開展取得實效,黔西南多措並舉嚴格職業健康檢查和信息報告制度。

工作中,要求各職業健康行政主管部門要按照《職業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嚴格監督執法,督促用人單位建立工作制度,規范檔案管理,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勞動者要安排上崗前、在崗間和離崗時的健康檢查,並按法律規定承擔有關義務和責任。各健康檢查醫療機構要嚴格對照《辦法》的規定開展好健康體檢、職業病診斷和信息報告工作,要堅持職業操守,工作認真負責、實事求是,要進一步規范檔案管理和信息報告制度,對職業病病人要發現一例、登記一例、報告一例、管理一例,做到早發現、早干預、早治療。各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疾控中心、職業健康檢查機構等部門,要大力加強機構技術服務和支撐能力建設,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的監測,認真落實重點職業病監測與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信息報告和網絡管理制度,嚴格按照職業健康檢查質量控制管理規定開展工作,並認真做好職業健康風險評估,確保各項統計數據真實有效。

在下步工作中,州衛健局將組織有關單位對職業健康檢查與診斷機構進行專項督查,對開展檢查體檢工作不規范、檔案不健全、未按規定對檢查結果進行診斷認定和信息報告的給以嚴格查處,並按《辦法》的有關規定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確保全州職業健康檢查和報告工作規范開展。(李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