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富在安龍調研時強調

發展食用菌產業助推脫貧攻堅

2019年10月10日09:06  
 

10月8日,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到安龍縣普坪鎮、洒雨鎮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州決策部署,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逐村逐戶、逐人逐項解決問題,以發展食用菌產業為抓手,搞好利益聯結機制,確保貧困群眾有收入,穩定增加農民收入,助推脫貧攻堅工作。

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龍縣委書記錢正浩陪同。

當天,鄧家富一行深入到安龍縣普坪鎮秧地村食用菌產業基地和洒雨鎮納汪500畝壩區食用菌基地實地調研,與貧困戶親切交談,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群眾產業發展、家庭收入、子女就學、幫扶措施落實情況以及當前生產生活存在的困難。

鄧家富要求,縣鄉干部要用好用足政策,持續加大就業幫扶、產業扶持力度,夯實脫貧攻堅基層基礎工作,企業要加強與科研院所的銜接溝通,加大科技含量,為特色中藥材種植提供科技支撐,對貧困群眾政策落實、幫扶措施、脫貧成效以及老百姓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要逐條梳理好,明確專人加以解決。

鄧家富強調,安龍縣要以食用菌產業為抓手,培育后續優勢農產,扎實推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落實,明確工作專班,確保產業扶貧“逐村逐戶征求意見、逐人逐項精准措施”工作落細落小落實,讓老百姓得實惠。

鄧家富強調,政府要抓好基礎設施建設,為產業扶貧創造條件,龍頭企業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構建好利益聯結機制和激勵機制,加大科技投入、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提高效率,讓利於民,充分發揮貧困群眾的積極性,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產業扶貧項目落地落實,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潘永旭)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