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

黔西南州五十名鄉村醫生順利“轉正”

2019年10月12日09:34  
 

為大力推動醫療衛生事業改革發展,進一步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切實提升農村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我州結合實際制定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措施,從鄉村醫生隊伍中擇優錄用50名進入鄉鎮衛生系統工作,近日,該批鄉村醫生正式轉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為更好保障農村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基本醫療服務,我州立足州情和基本醫療衛生制度長遠建設,努力打造一支素質較高、適應需要的鄉村醫生隊伍。按照“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的總體要求,圍繞改革鄉村醫生服務模式和激勵機制、加強基本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監管、穩定和優化鄉村醫生隊伍、全面提升村級醫療衛生服務水平的目標,根據相關政策結合實際制定明確鄉村醫生功能任務、加強鄉村醫生的管理、強化鄉村醫生培養培訓、提高鄉村醫生崗位吸引力、轉變鄉村醫生服務模式、保障鄉村醫生合理收入、完善鄉村醫生養老政策、改善鄉村醫生工作條件和執業環境、加強組織領導的“十項措施”強化鄉村醫生建設,為鄉村醫生拓寬發展空間。

全州各級高度重視選優配強鄉村醫生工作,各縣(市、新區)在鄉鎮衛生院核定編制內,預留部分編制用於鄉村醫生擇優進入編制內,並及時辦理了入編手續。具體為興義市5名、興仁市9名、貞豐縣3名、安龍縣3名、冊亨縣4名、望謨縣5名、普安縣8名、晴隆縣3名、義龍新區10名。(趙 杰)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