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芳在興仁調研時強調

發展壯大特色產業帶動群眾穩定增收

2019年10月14日09:54  
 

10月9日至10日,州政協主席陳國芳率調研組一行,到興仁市波陽鎮和百德鎮調研核桃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堅守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發展壯大核桃特色產業,帶動更多群眾實現穩定增收。

陳國芳強調,興仁市各級黨委、政府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科學謀劃扶貧產業,以產業革命為突破口,全面聚焦“八要素”,認真踐行“五步工作法”,檢視推進特色產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不足,真正將核桃產業抓實、抓好、抓出效益,以特色產業增產增效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和“清零”目標,著力夯實鄉村振興基礎。

陳國芳強調,產業發展直接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事關基層執政基礎大局,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核桃產業發展,把核桃產業發展成為穩定增收的基礎產業和特色優勢產業﹔要以現有資源為基礎,著力抓好農技隊伍建設,在病虫害防治、后續管護、技術改造和高枝嫁接實驗上下功夫,切實提高挂果率和優質率。

陳國芳強調,要以技術培訓為突破口,不斷創新體制機制,加大資金投入,努力做大規模,以點帶面突出示范樣板,延長產業鏈條,全面推進核桃產業提質增效,建立健全市場組織體系,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經營模式,不斷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推動核桃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興仁市委書記方俊陪同調研和出席座談會。(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