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晴隆縣調研時強調

將主題教育轉化為脫貧攻堅強大動力 促進干部受教育群眾能脫貧地方得發展

2019年10月15日10:07  
 

10月14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晴隆縣調研。他強調,要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轉化為脫貧攻堅的強大精神動力、實踐動力、工作動力,促進干部受教育、群眾能脫貧、地方得發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參加。

劉文新來到碧痕鎮食用菌農銀企產業共同體創新項目建設現場,詳細聽取有關情況介紹。他要求,要按標准、按質量加快建設進度,確保如期建成,早日發揮作用。在隨后的調研中,劉文新實地了解糯薏仁大數據產業園建設情況,對該項目將基地生產、產品開發、市場銷售等與大數據結合,根據市場需求精准定產定銷的思路給予肯定,勉勵企業加快發展、積極做大,有效帶動當地群眾特別是貧困群眾增收。

劉文新還到晴隆縣法院調研主題教育開展情況,要求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守好初心、擔好使命,以實際行動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強調,晴隆縣要將主題教育與脫貧攻堅有機結合、深度融合,持續轉變工作作風、持續做好群眾工作、持續精准脫貧措施、持續凝聚攻堅合力,以脫貧攻堅成果體現主題教育成效。

在調研座談會上,劉文新指出,晴隆縣近期在排查摸底找問題、圍繞難題搞研究、堅持精准定措施、兩手都硬抓教育等方面做得比較好,取得了明顯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常態化、制度化深入推進“逐村逐戶征求意見、逐人逐項精准措施”工作,把群眾的意見轉化為干部的行動,加快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要全面抓具體、抓深入,堅持最高標准、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好效果,抓緊時間一次性徹底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要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加快建設“五個體系”,深入實施“新市民計劃”,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要堅持把農村產業革命和就業扶貧“兩業”工作當作大事要事來抓,持續增強穩定脫貧的能力。要進一步完善大決戰指揮體系,全面打造戰時政治生態,一鼓作氣、一戰到底,強力總攻、誓奪全勝。

州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同志參加。(毛揚周 龍 波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