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興義市調研時強調

依托“錦繡家園”主題非遺展示 打造非遺體驗之旅目的地

2019年10月15日10:09  
 

10月13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興義市調研山旅會籌備工作情況時強調,要在去年成功打造“鄉愁集市”的基礎上,繼續豐富萬峰林景區旅游內涵和業態,緊扣“錦繡計劃”,聚焦脫貧攻堅,充分挖掘非遺文化,依托“錦繡家園”主題非遺展示,打造非遺體驗之旅目的地,引領旅游消費新風尚。

州政府副州長黃曼,州政府秘書長段棚參加。

在萬峰林街道雙生村布依八音堂“錦繡家園”主題非遺展示籌備現場,楊永英聽取了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並仔細查看了布展進度,深入了解布展細節。

“錦繡家園”主題非遺展示,總體規劃以一件布依女子嫁衣為線索,運用23個情景式節點講述布依族新人,從成長到相識、相戀,最終步入婚禮殿堂,在大家的見証下,舉辦一場屬於布依族的盛大婚禮﹔最后通過場景時尚秀展現非遺與當代設計的結合。

聽取匯報后,楊永英要求,要深入挖掘民族文化、非遺文化,進一步完善規劃設計,做一場具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展示﹔要注重細節,加緊施工,把握時間節點,精益求精做好籌備工作﹔要引進知名品牌企業同本地企業深度合作,加大以民族服飾、手工藝品、刺繡產品為主,具有地方特色旅游商品開發力度,不斷提升民族文化產品品質和品牌﹔要以“錦繡計劃”為切入點,聚焦脫貧攻堅,通過舉辦非遺展示,形成研發、培訓、設計、制作、體驗、交易的刺繡全產業鏈條,推動指尖技藝向指尖經濟轉化﹔要增強互動性、體驗感,讓嘉賓和游客充分體驗和感受民族文化、民族服飾、手工藝品魅力,確保非遺展示活動成為本屆山旅會的一大亮點。

當天,楊永英還到則戎鄉納具中醫康養小鎮調研打造情況並提出要求。

州直相關部門和興義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