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普安縣指導開展主題教育和調研時強調

以高質量減貧摘帽 體現主題教育成效

2019年10月16日10:12  
 

10月14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率隊到普安縣指導開展主題教育和調研時強調,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抓好脫貧攻堅緊密結合起來,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如期摘帽、高質量脫貧,以脫貧攻堅的實績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

楊永英先后到青山鎮哈馬壩區稻漁茶旅綜合種養項目點、葉之初四球古茶繁育中心,新店鎮雨核村長毛兔養殖小區、窯上壩區茶葉育苗基地、雨核村脫貧攻堅聯合黨支部,盤水街道蓮花村茶葉基地,盛世普安服飾有限公司、滿吉服飾有限公司,深入田間地頭、車間廠房,詳細了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產銷對接、利益聯結、企業帶動貧困戶人數等情況,並仔細查閱方案資料。

在新店鎮雨核村白墳組,楊永英走進貧困戶支明勇和支克政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查看“連心袋”資料,了解家庭成員、生產生活、政策落實等情況,鼓勵他們用勤勞的雙手脫貧致富,創造幸福的生活。

調研中,楊永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轉變工作作風、提升能力水平,緊扣“八要素”,因地制宜謀發展,扎實抓好500畝以上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茶葉、蔬菜、芋頭等經濟作物,有效調減玉米種植面積,縱深推進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產業革命﹔要層層壓緊壓實責任,明確調整圖斑,搶抓秋冬種時節,充分調動社會資源和老百姓生產積極性,形成凝心聚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工作合力﹔要用好用活東西部扶貧協作及寧波對口幫扶等資源和力量,深刻吸取經驗教訓,集中精力、財力,做細做實各項工作,扎實推動農村產業發展。

楊永英強調,普安縣要在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中踐行初心、勇擔使命,扎實抓好農村產業結構調整,精准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確保如期實現高質量減貧摘帽﹔要積極培育和引進龍頭企業,主動靠前服務,深入研究產業扶貧新模式,做實合作社、壯大集體經濟,帶動更多貧困群眾獲得實實在在的收益。

州直相關部門和普安縣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