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人民醫院 整改陣陣車輪音 守護群眾睡眠馨

2019年10月16日15: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安排部署,興義市人民醫院黨委積極動員,精心謀劃,廣泛收集意見,狠抓整改落實,努力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

在通過落實書記查房、委員聯系支部、院領導聯系科室制度和設置院內信箱、開設專線電話、電子郵箱等方式征求廣大職工群眾意見期間,有住院病人家屬反映:醫院病區的送藥推車在靜謐的夜間推動時,發出的陣陣車輪噪音令人感到格外刺耳,不僅會嚇到老人孩子,還嚴重地影響了患者的睡眠質量。這條消息很快經由病區科室的黨員同志反饋至醫院黨委,引起了醫院黨委的高度重視——小小的輪噪卻造成了住院群眾的不安寧、不舒心,這可不行,必須得改!

院黨委立即指派黨委副書記帶領護理部、總務部、設備物資供應科相關醫務、后勤干部對醫院各種治療推車響聲影響病人休息情況進行全面調研,對40個部門、科室的各類型推車進行全面排查,發現了推車輪噪產生原因:有的是因輪面破損、有的是因異物纏繞、還有的是因車身構架老化……調研結果出來后,院黨委立即研究並制定了降低和防止推車噪音的措施,決定對全院426台各類型推車進清理,其中報廢28輛老化推車,為280輛推車更換靜音車輪。本次輪噪整改工作預計10月30日全部完成。

整改陣陣車輪音,守護群眾睡眠馨。經過這段時間的整改,特別是對住院病區推車的先行整改,引發了住院群眾的一致好評,在為他們營造安靜休息環境的同時,也彰顯了醫院黨委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期間找差距、做整改、抓落實等工作方面的努力與決心。(黔西南州委宣傳部)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