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望謨縣調研時強調

精准找問題精准搞調研精准定措施精准抓落實 做到主題教育與脫貧攻堅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兩促進

2019年10月18日08:43  
 

10月17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望謨縣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圍繞精准找問題,突出精准搞調研,堅持精准定措施,確保精准抓落實,切實做到主題教育與脫貧攻堅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兩促進。

州委常委、州委組織部部長顧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州政協副主席、望謨縣委書記李建勛參加。

劉文新來到平洞街道洛郎村,詳細了解百裡干果長廊產業發展情況,對望謨縣落實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積極做強板栗等干果產業的做法及成效給予肯定。調研中,劉文新還到黃香知、何興平等群眾家中走訪,叮囑望謨縣要進一步深入細致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劉文新還到望謨縣財政局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對有關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調研座談會上,劉文新聽取望謨縣開展主題教育和推進脫貧攻堅情況匯報。他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望謨縣組織領導有力、安排部署有序,特別是將主題教育與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取得了積極成效。他強調,要將主題教育轉化為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認真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緊緊圍繞按時打贏,盡銳出戰、務求精准,推動學習氛圍越來越濃、總攻態勢越來越強、脫貧質量越來越高,促進干部受教育、群眾能脫貧、地方得發展。

劉文新要求,要圍繞精准找問題,找全找准基礎設施建設、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農村產業革命、教育醫療住房“三保障”以及工作統籌、工作力度、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突出精准搞調研,強化調查研究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找准問題成因,把握脫貧規律,優化工作方法。要堅持精准定措施,持續做好“逐村逐戶征求意見、逐人逐項精准措施”工作,進一步明晰目標、任務、時限、責任,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提高精准度和滿意度。要確保精准抓落實,嚴格執行“軍令狀”和“確認書”,在大浪淘沙和英雄輩出的脫貧攻堅大決戰中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確保如期交出滿意答卷。

州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同志參加。(毛揚周 龍 波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