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微電影《星星點燈》開拍 講述萬家燈火背后的故事

2019年10月28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興義供電局有74條1467公裡輸電線路,4984條基杆塔,22年來,我們走過的路超過超過30萬公裡,算起來可以繞地球7圈多……”這是10月24日晚,在興義供電局拍攝微電影《星星點燈》的現場,該局員工原型主演龍福剛面向他老婆演練習作勞模報告的一段台詞,訴說了興義輸電人的真實工作經歷。

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以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龍福剛的工作事跡改編的微電影《星星點燈》正在興義、晴隆等地取景拍攝。

該片邀請貴州電視台專業的團隊創作,力求展現一線供電員工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人物形象。 

該片主要是為了闡釋電力人的付出和奉獻,以“點亮了大家,溫暖了小家”為出發點,用溫情寫意的場景切入,守護萬家的燈火背后,都有一群輸電人的默默付出及孜孜以求。通過龍福剛工作上積極進取,鑽研創新的表現,以工匠精神為主線,溫暖的家庭生活為副線,講述一個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就的勞模形象。

該片由龍福剛本人、他的家人、徒弟們原型出演,展現龍福剛和徒弟們在工作中,“舍小家為大家”守護“萬家燈火”的故事。

據導演介紹,本片時長預計10分鐘左右,以微電影的視角還原龍福剛工作、生活情景。為了拍好這個片子,劇組人員精心選景,深入龍福剛工作現場跟蹤記錄,實景拍攝,導演攝影組通過鏡頭巧妙捕捉龍師傅及其徒弟工作中的精彩瞬間,記錄一線供電人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同時以南方電網人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的精神打動觀眾。(盧關文 王美)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