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在黔西南州2019年第三季度經濟運行暨項目建設推進會上強調

沖刺四季度 決勝全年度 確保全面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19年10月29日10:27  
 

10月26日,黔西南州2019年第三季度經濟運行暨項目建設推進會在望謨縣舉行。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在會上強調,要咬定年初確定的“打贏脫貧攻堅年度戰役、實現經濟增速穩中有進、推進發展質量不斷提升”三大目標,突出“八個聚焦”,精准發力、深處著力,千方百計保質量、保總量、保位次,確保全州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務副州長陳健主持會議﹔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興吉,州政府副州長李杰、胡志峰、王麗瓊﹔州政協副主席陳晴,州政府秘書長段棚出席會議。

楊永英指出,今年以來,全州經濟運行繼續保持“穩中有進、進中有好”的良好態勢,但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第四季度各項經濟工作能否圓滿收官,既關系全年目標任務能否實現,也檢視全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能否取得實效。

楊永英要求,要將政策學通學透,主動爭取政策支持,促進全州經濟發展﹔要咬定目標不動搖,強化措施補短板,加強調度抓落實,壓實責任,履職盡責,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全州脫貧攻堅﹔要抓好退耕還林還草工作,按照省、州的要求,爭取政策支持,抓緊謀劃推進,推動農村產業結構調整的落實﹔要抓好當前的脫貧摘帽工作,脫貧要脫真貧、真脫貧、全脫貧,摘帽要真摘、實摘。

楊永英強調,要聚焦重點領域抓投資,在推進項目落地建設上精准發力、深處著力﹔要聚焦規劃引領抓謀劃,在明年安排和“十四五”規劃編制上精准發力、深處著力,要結合起草好《2020州政府工作報告》,抓緊謀劃提出研究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重點工作和工作措施,切實做到工作思路清、發展目標明、推進措施實,確保“十三五”規劃的主要目標任務全面完成,全力決剌、攻堅克難、奮勇爭先,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會上通報了2019年第三季度項目建設過程管理考核結果﹔晴隆縣就2019年第三季度項目建設過程管理相關工作作經驗交流,興義市就2019年第三季度項目建設過程管理作表態發言﹔會上還匯報了2019年第三季度經濟運行、項目建設推進工作情況﹔州政府各分管副州長圍繞分管領域項目建設情況、經濟指標調度情況發言。

當日,與會州領導還對冊亨縣年產1500噸高端活性炭系列產品項目、望謨縣新市民居住區建設項目等進行觀摩。(文國坤)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