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為政府系統作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堅持真抓實干 以實績實效檢驗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30日11:06  
 

10月29日,州委副書記、州政府黨組書記、州長楊永英為全州政府系統黨員干部作題為《守初心 擔使命 勇於扛起推進全州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政治責任》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務副州長陳健主持。州委常委、副州長田賓,州政府副州長胡志峰、李淞、王麗瓊,州政府秘書長段棚,州委主題教育第一指導組組長王明華出席。

楊永英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意義。州政府系統黨員領導干部要自覺把主題教育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推動《政府工作報告》各項部署不折不扣落實﹔要自覺把主題教育與推動脫貧攻堅、深化農村產業革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等中心工作結合起來,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全省同步步入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要自覺把主題教育與推動政府系統作風轉變結合起來,深入實際調查研究,著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難題,以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業績來檢視主題教育成效。

楊永英強調,要深刻認識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是抓好“三農”工作的關鍵、是實現高質量脫貧的根本之策、是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支撐﹔要對標對表初心使命要求檢視問題,真正在轉變思想觀念上、在發展方式上、在轉變作風上來一場革命,切實增強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責任感﹔要切實增強踐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覺,扎實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取得新突破。

楊永英要求,要立足發展實際,建設百億級生態茶、蔬菜、中藥材、烤煙、核桃、精品水果產業,建設一批田園綜合體,構建產業結構調整目標體系﹔要突出階段重點,壓實低效籽粒玉米調減任務、500畝以上壩區調整任務、六大百億級產業和現代農業園區發展任務,細化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年度任務﹔要破解發展瓶頸,夯實基礎設施,創新融資方式,補齊人才短板,強化科技支撐,強化農業產業結構調整要素保障﹔要聚焦務實管用,分產業領銜主抓,定任務觀摩倒逼,全覆蓋利益聯結,多手段考核問效,破解謀劃指導不精准、不具體不深入、農民積極性不高、責任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創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真抓實干,以實績實效檢驗我們的初心使命。(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