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全力備戰2019年“山旅會峰會”交通安保

2019年10月30日14: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9日、30日,2019年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第七屆“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以下簡稱山旅會峰會)將在黔西南州興義市舉辦。國家有關部委領導,世界各國嘉賓,國內文化旅游體育界代表、知名企業代表、重要旅行商代表等齊聚黔西南州共享盛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規格高、路線長、任務重,為做好國家部委以及省、州黨委、政府交給全州公安機關的“山旅會峰會”的交通安保任務,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緊緊圍繞“一切為了更好!想到做到防到,安保維穩無瑕疵﹔細致精致極致,文明規范有盛贊”的安保工作目標,細化措施、科學部署,全力保障會議期間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有序、暢通。

周密部署,吹響決戰決勝集結號。

為確保“山旅會峰會”系列活動安全、有序、成功舉辦,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堅持“安全第一、萬無一失”的方針,提前謀劃,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提前進行實地踏勘,對大會涉及的交通安全形勢進行研判和評估,科學制定道路交通安全保衛實施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同時對各會場周邊重要道路、路口進行實地查看,開展交通安保演練,消除交通安全隱患。加強對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主干道路、主要旅游景點和大型活動場所等重點道路和重點部位的交通管理、疏導,防止發生大面積、長時間擁堵。

刻不容緩,全警備戰山旅會峰會。

全州公安交警啟動戰時機制,從10月21日起,取消公休假,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機關、興義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全體民警、輔警全體上路,對所有安保工作定人、定崗、定責,明確主體責任﹔精心編排工作流程,倒排工期,硬化指標,拉出清單,確保各項活動安全、有序、成功舉辦。同時從全州其它縣市(區)公安局交警大隊、高速交警大隊抽調109名警力為大會提供優質高效、親和周到的交通安保服務。並啟用航拍無人機,對所有交通安保線路、點位進行巡查、拍攝,為“山旅會峰會”的順利召開保駕護航。與此同時,全州各縣市(新區)所有交警大隊在各自轄區隨時待命。10月27日下午,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局三樓大會議室組織召開2019年“山旅會峰會”交通安保戰前動員大會。會上,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長覃國洲出席此次動員大會,並強調:全體參戰民輔警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以超常規的力度、超常規的措施,堅決打贏“山旅會峰會”道路交通安全保衛這一場大仗、硬仗。全州公安交警要從維護中國國際形象、維護貴州聲譽、黔西南聲譽的高度,高標准、嚴要求,認真履職、嚴格落實各項交通安保措施,筑牢絕對安全的暢通坦途。此次會議標志著黔西南公安交警吹響了“山旅會峰會”安保集結號,全州公安交警全面進入戰備狀態。

現場演練,各項准備工作嚴絲合縫。

從工作思路到工作目標,從卡口布設到調兵遣將,在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周密部署和統一指揮下,全州公安交警全部將“山旅會峰會”安保的一系列工作全部擺布到位。環重點區域、環城、環州三個外部防護圈和核心區、警戒區、控制區三個內部防護區,全部布建完畢,陸續投入安保實戰。10月27日、28日,州公安交管局按照安保方案路線,組織開展各安保工作現場演練,人員、車輛、裝備全部規范有序到位,措施、路線、預案演練落實到位,各項安保工作嚴絲合縫,為實戰安保奠定了基礎。

淨化秩序,集中整治交通違法。

為給“山旅會峰會”營造安全、和諧、有序、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近段時間以來,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在全州同步開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動,嚴查各類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行動中,黔西南州公安交警結合轄區實際,在城市、農村重要路段、主要路口,高速公路進出口、服務區,城區餐飲、夜市、KTV、酒吧等重要地點、區域設置警力,嚴查酒后駕駛、面包車超員超載、摩托車不帶安全頭盔和違法騎乘多人、超速、疲勞駕駛、黃標車大貨車闖限行、闖紅燈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對查獲的違法行為,一律依法嚴厲處罰,形成高壓態勢,全力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確保“山旅會峰會”順利召開。大會期間,全州公安交警將結合實際,不定時、不定地點地開展交通違法整治行動,對各類違法行為集中整治行動,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專項整治,確保“山旅會”精彩、圓滿、安全舉辦,為“山旅會峰會”保駕護航。

立足崗位,服務群眾傳播好聲音。

全州公安交警緊緊圍繞“保平安、保暢通、保穩定”的中心任務,立足崗位,認真履職,並結合工作實際全心全意服務群眾,發揚正能量,傳播好聲音,展現金州交警良好形象。(姜仕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