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公安交警走進校園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2019年10月31日15: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10月30日下午,興仁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走進興仁市實驗幼兒園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活動,並為學生送上了公安部交管局捐贈的小黃帽。

宣傳活動中,宣傳民警主要圍繞中小學生參與道路交通行為的特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淺出的給學生們講解如何文明過馬路、如何乘坐交通工具、如何正確保護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識,讓學生深刻認識到隨意亂穿馬路、騎自行車雙手離開把手、攀爬車輛及道路隔離設施等行為的嚴重危害,引導學生拒絕乘坐超員車、違法車,遠離“黑車”。同時教育引導學生當好交通安全宣傳員,把交通安全知識講給父母,監督父母嚴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真正實現“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知識進萬家。活動最后,民警為學生們發放了公安部捐贈的小黃帽。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有效提高了師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實保障學生出行交通安全。為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周興華)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