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衛健委到黔西南州調研2019年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落實情況

2019年11月12日08:49  
 

11月10日,省衛健委到我州調研,並在興義舉行2019年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落實情況反饋座談會。省衛健委黨組成員、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王金奇就我州醫改調研情況進行反饋。

州政府副州長王麗瓊出席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王金奇對我州的醫改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要求,要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高醫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迎難而上,攻堅克難,進一步精准把握醫改的理論、原則、方向、路徑,以大衛生、大健康為統領,堅持預防為主的理念,以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為重點,堅持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全面建立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全民醫保、藥品供應保障、綜合監管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和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抓落實、見實效上,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切實解決群眾看病就醫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醫改走深走實。

我州在2019年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工作中,全面落實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政策、全面落實基本醫療保障“三個三”,即醫療衛生機構三建成、醫療衛生人員三合格、醫療服務能力三達標,大力推進東西部對口協作幫扶,努力提升遠程醫療服務水平,做到聚焦脫貧攻堅,切實服務群眾健康需求﹔穩步推進分級診療制度、穩步推進公立醫院綜合改革、鞏固完善全民醫保制度、完善藥品供應保障制度、落實綜合監管制度,做到夯實五項制度,推進改革任務落地見效﹔加強疾病防控體系建設、健全完善人才培養使用和激勵評價機制,加快形成多元辦醫格局、完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大力推進醫養結合,做到強化統籌推進,促進改革領域全面發展。(文國坤)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