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向陽派出所民警邱健 一生謹守一誓言

2019年11月12日13: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邱健,男,苗族,1960年12月出生,1983年5月參加公安工作,中共黨員,現任興義市公安局向陽派出所副科級偵察員。

數十年如一日的思想陣地堅守。1985年3月,邱健緊握右手,面對鮮紅的黨旗神聖的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從此,“立警為公、執法為民”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成了邱健終生恪守的誓言,從警36年來,他不斷用行為詮釋著對黨忠誠的錚錚誓言,從城關派出所到城北派出所,再從盤江派出所到向陽派出所,“我是黨員,是老民警,得給年輕的同志打個樣,”就是這句話,他以“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態度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和提高業務技能。向書本學,向文件學,向身邊的同事學,隻要有機會,邱健同志從來不會放過,在公安這支強調“老帶新” 的特殊隊伍裡,他用點點滴滴不斷影響著身邊一波波的同事。傳承著任由時代變遷,宗旨始終未變的公安精神。

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行動指南。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回望剛入警時的青蔥歲月,如今的邱健已近耳順之年,頭發已然花白,身姿不再挺拔,在多數人眼中的安享之年,邱健卻依然穿梭於黃草社區的大街小巷,對轄區內每一條小道爛熟於心,對每一個治安亂點了如指掌,對值班的每一起警情慷慨激昂。2019年5月5日22時許接指揮中心指令:幸福路家庭旅店求助,一七十多歲官姓老人外出未鎖門,回店后稱手表放在房間被店主拿走,邱健到達現場后了解整個事件后叮囑老人不要著急,最終和同事在老人床下找回手表化解糾紛。從警三十多年來他始終踐行著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認識他的人,不管是身邊同事,還是轄區群眾,無不翹首稱贊。

舍小家為大家的公仆情懷。邱健同志長期工作在公安派出所一線,尤其是2018年到向陽派出所工作以來,接處警工作量從原來的每年幾百起發展到每年幾千起,面對越來越繁重的工作任務和嚴重不足的警力,邱健放棄了大量的休息時間。年邁父母身體不好,邱健根本無暇照顧,更多的家庭重擔落在了愛人身上,記得有一次,母親晚上突發疾病送到醫院,邱健依然忙碌的處理著警情,面對愛人打來的電話,他毅然決然將時間留給了素不相識的求助群眾,當處理完群眾的事情,半夜來到醫院,看見年邁母親躺在病床上,面對妻子的抱怨,他僅僅是一句“我是警察,群眾找我是相信我嘛”。妻子看向他的眼神,除了埋怨,更多的是關心和憐愛。

如今,你依然可以見到邱健同志忙碌的身影穿行在轄區的大街小巷,他只是全國數千萬黨員中的普通一員,也只是全國數百萬民警中的普通一員,邱健同志始終用他的行動,默默恪守和詮釋著對黨忠誠,無私奉獻的黨員誓言和公安情懷。(羅霄)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