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公安輪值輪訓暨〝三能”達標訓練考核完成成效明顯

2019年11月14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推進冊亨縣局隊伍正規化建設,構建輪值輪訓暨“三能”達標訓練考核工作運行機制,不斷提升民警的綜合素質能力和實戰能力,適應新時代公安工作的發展需要。冊亨縣公安局根據省廳、州局關於強化輪值輪訓暨“三能”達標訓練考核工作有關精神,推進全局民警三能達標工作不斷提高,從而增強工作的時效性和精准性,提升民警在新時代履行現代警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從11月8日開始至12日該局舉辦第一期輪值輪訓暨民警“三能達標”為期5天全部培訓結束,來自第一期參訓70余民警參訓。通過此次培訓警務實戰取得良好的效果。

據解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旨舉辦此次警務實戰培訓其目的是讓參訓民警既能在參與輪訓的崗位學到所在這個警種的相關業務技能、警務戰法,又能夠熟悉和了解當前警務機制改革的要求是什麼,從而提高不同部門不同崗位民警的綜合業務素質,提高對全局警務機制改革的理解、認識,掌握和運用,提升自己在新時代履行現代警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培訓過程中的同時,實戰教官將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更重要通過這次學習的感受、體驗,深刻理解,深入推進輪值輪訓暨“三能”訓練警務實踐,以黨建為引領,以實戰為導向、以數據為驅動,打造公安現代警務模式的內涵﹔在不同的崗位實踐上,找准存在問題,找准方向,找准差距,找准工作的路徑,不斷提升新時代警務工作能力和水平。

隻有通過這樣輪值輪訓暨民警“三能達標”培訓才能,堅持以“立足實際、立足實戰、立足實用、立足實效”的原則,緊緊圍繞全局民警履職所需要的體能、技能、智能“三能”本領,強力推進全警達標、全員練兵、著力提升隊伍職業能力素質,全面推進公安隊伍正規化、職業化、專業化建設的又一創新,進一步推進全局基層民警實戰輪訓和"三能"達標工作,不斷提高訓練工作的實效性和精准性,以著力提升軟實力為重點,以問題為導向,從實戰出發,從需求出發,將實戰輪訓暨"三能"訓練教育融為一體,以從中得到體會、得到提升,以達到培訓的預期目的,從而不斷提升新時代現代警務工作的履職能力和使命擔當,推動“不忘初心使命主題教育以警務實戰訓練助脫貧攻堅決勝決全力推動工作新動力。

據悉,此次輪值輪訓暨“三能”訓練考核主要採取結合此次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以基本攻防技術、解脫技術單警裝備腰帶佩戴、催淚噴射器使用警棍使用、手銬使用搜身帶離技術巡邏盤查槍支使用(64式)體能測試基本攻防技術、解脫技術、反射動作考核、單人控制技術考核、實彈射擊考核及心理健康等20余個項目。(潘虎)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