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交警進駕校 嚴把安全第一關

2019年11月15日16: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從源頭上強化新駕駛人的交通安全意識,11月14日下午,貞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以“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為主題,走進轄區錦宏駕校開展交通安全進駕校活動。

活動中,民警首先為學員們詳細講解了新手上路的注意事項,遇到交通事故的應急和自救處理。隨后,通過以案說法的形式向學員們宣講交通法律法規、分析常見的交通事故案例,並組織觀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展板和宣傳欄,通過深刻的事故教訓宣講和直觀的事故場景,使廣大新學員們在正式考取駕駛証前,接受一次形式生動、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最后,宣傳民警帶領新學員舉行一場文明守法駕駛宣誓儀式,為學員們學駕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棄陋習、文明出行”的交通法制理念,樹立“違章即違法”的思想紅線。

此次活動,學員們對交通法律法規和交通事故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進一步樹立了“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意識,為安全行車奠定良好的基礎。(羅丹梅)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