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組織150名生產作業人員集體充電

2019年11月15日16: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基層生產作業人員安全技能和現場安全防范意識,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發生。11月11日至14日,貴州電網公司內訓師到興仁供電局開展為兩期共四天的安全意識和技能實例化及員工配網作業風險培訓。該局抽派配電所、供電所、變電所、輸電所及大集體企業作業人員共150余名人員學習培訓。

培訓會上,培訓師提前精心制作PPT,以圖文並茂、典型案例,互動提問的講解形式,更有助於理解和銘記,入心入腦。重點圍繞南網安規的理解與運用、實例化講解《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現場違章管理辦法及A類違章條款、常見A類違章表現、配網作業中存在的風險、安全工器具的檢查與使用、規范《兩票》作業、現場作業人員工作指引、現場監督人員工作指引、“輸配電線路杆塔登高作業墜落工作指引“三指引”等內容展開深入剖析講解。圍繞配網作業過程中最容易被忽視的15種違章作業行為,用一個個典型鮮活的案例展現在基層一線員工面前。要求員工提高安全生產責任意識,嚴格規范施工作業行為,讓員工養成習慣性遵章執行的良好習慣﹔同時加強輸配電線路防高處墜落的管控,通過剛性執行相關工作要求,杜絕人身高處墜落事故事件發生。

培訓結束后還要求參訓人員撰寫心得體會和考試測評。“原來還以為隻要在工作區域懸挂接地線,就認為是很安全了,通過這次學習才知道還存在線路互倒互供、交叉跨越的風險存在,感應電也會傷人,這樣的培訓很符合平時現在作業實際,讓我授予匪淺。”興仁供電局配電一所員工楊磊這樣感觸地說道。

通過此次培訓,使該局一線作業人員對輸配網標准化作業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和了解,有利於提升作業現場安全意識,加強施工現場安全作業水平提高,牢記模塊10條A類違章條款口訣“三擅二無一違章,一不一未保安全”時一線員工紛紛稱站很精辟,通過一句口訣就將平常混記、漏記的違章條款牢記在心,使得該局的生產工作更加安全規范,有效防范習慣性違章和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段明芬)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