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大代表視察 黔西南州旅游產業發展助推脫貧攻堅情況

2019年11月18日08:46  
 

11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會和州人大常委會組織部分黔西南代表團的十三屆省人大代表,對我州山地旅游發展助推脫貧攻堅情況進行視察。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秘書長陳鳴明,省國有企業監事會主席張北平,農工黨貴州省委秘書長蒙愛軍,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賀登祥,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方俊等省人大代表參加視察,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健勇、錢正浩,州政府副州長黃曼,州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徐芝樺參加視察或出席座談會。

視察組一行先后對晴隆縣阿妹戚托小鎮、二十四道拐,興仁放馬坪景區,安龍景地旅游食品公司,義龍雲屯體育公園、義龍國際棒壘球公園、山地旅游博覽館,興義貴州醇景區、鄉愁集市、錦繡家園、天下山水等項目點進行了視察調研。

通過視察和聽取匯報,代表們對我州山地旅游助推脫貧攻堅工作發展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代表們表示,希望黔西南繼續保持旅游發展良好勢頭,發揮資源優勢,做大做強山地旅游產業,開辟一條“旅游+扶貧”的可持續發展之路,帶動群眾穩定可持續增收。

鄧家富指出,這次代表視察活動,選題精准,及時有效,是對我州旅游扶貧產業發展關鍵階段進行的一次問診把脈,有利於我們查找和思考其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促進我州大山地旅游戰略的落實、助推脫貧攻堅工作都有重要的價值。

鄧家富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梳理總結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建議,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進一步提高認識,把山地旅游助推脫貧攻堅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謀劃、來推動、來落實﹔要完善現有規劃,啟動擬開發區域的規劃,針對各地資源、條件不同,有針對性地進行頂層設計,錯位發展,避免出現同質化競爭﹔政策扶持要到位,要把旅游扶貧納入各級政府實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的大盤子,在政策上向旅游扶貧重點區域傾斜,合力支持脫貧攻堅、旅游和鄉村振興建設項目﹔加大資金投入力度,要加大旅游扶貧投融資力度,引導各類資金向山地旅游產業發展傾斜﹔強化扶貧產業和貧困群眾利益聯結機制,促進貧困群眾有效脫貧,理清旅游產業發展過程中政府、企業、貧困群眾等各方面的關系,引導適宜發展旅游的貧困地區通過旅游經營實現就地就業、就地增收。

與會代表還圍繞我州山地旅游和脫貧攻堅工作提出了許多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陳民華 宋榮婭)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