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發布政務公開標准規范

涉及與人民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公共企事業單位67張政務公開標准規范清單

2019年11月18日08:54  
 

近日,我州發布政務公開標准規范(試行),涉及我州、縣(市)、鄉三級政府和學校、醫院、城市供水、供電、供氣等與人民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公共企事業單位67張政務公開標准規范清單,其中州級政府政務公開一級事項有10個大項、75個小項,縣(市)級政府政務公開一級事項有12個大項、223個小項,鄉(鎮)級政府政務公開一級事項有7個大項、31個小項,村(社區)政務公開一級事項有7個大項、22個小項。

政務公開標准規范的編制,在我州尚屬首次。標准規范明確的公開事項與州、縣(市)政府門戶網站相應欄目一一對應,為我州下一步政府網站政務公開信息的集約化奠定基礎。州、縣(市)、鄉鎮政府、社區公開的信息,凡是能夠通過政府門戶網站進行公開的,一律通過門戶網站相應頁面進行公開,方便社會公眾查詢和獲取。

《標准規范》的編制,是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的新規定、新要求的具體體現,對加快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推動基層政府管理服務更加透明規范,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優化營商環境,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具有重要意義。(張 玲 劉鳳秋)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