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四個到位”抓落實迎峰度冬用電安全

2019年11月19日14: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以來,受冷空氣影響,望謨縣伴有大風、降溫、冰雹天氣,日平均氣溫下降6℃。冷空氣來襲,全縣供暖設施、電採暖等家用電器全部啟動,用電負荷接連攀升,保障安全可靠供電面臨考驗。

為做好迎峰過冬安全保供電工作,望謨供電局用“四個到位”安排落實保電任務:一是責任落實到位。按照饋路、用電台區劃定的責任人,嚴格落實責任制,確保責任到位。二是要巡視排查到位。安排各配電所、供電所對轄區供電線路進行一次全面認真排查,逐基、逐杆查看杆基杆跟基礎有無變化,拉線是否鬆動,杆上各連接點有無放電痕跡,導線弧垂是否過大,線路通道有無障礙物,對地安全距離是否符合安規標准要求。對不影響線路安全運行的一般性缺陷及時進行消缺處理,對影響供電安全較大型缺陷,及時申報列入檢修計劃快速處理。三是對配電變壓器符合測試到位。對用電負荷比較大的區域,重點村鎮配變要進行夜間負荷測試,確保配電變壓器不超負荷運行,各項技術指標在規定的數值之內。四是要檢查考核到位。各部門站所負責人,親自深入工作現場,對線路設備排查情況進行檢查考核,實行責任追究制,確保工作進度。

剛入冬,隨著冷空氣的不斷加劇,冰雪天氣的到來,該局要求,要通過巡視排查、消缺、用電負荷測試做好迎峰過冬各項准備工作,修訂好迎峰過冬保電預案,儲備應急物資,日常加強對線路設備巡視排查,關注天氣變化,全力做好保供電工作。(徐正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