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電靚新生活” 讓用戶感受更多“獲得感”

2019年11月19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興義供電局桔山營業廳舉辦了“電靚新生活”暨首個智能營業廳正式對外營業儀式。

興義供電局桔山智能營業廳,是貴州電網公司首家智能營業廳,通過“新聞+客戶”的聯動宣傳,增強客戶體驗,展現貴州電網和興義供電局在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方面做出的努力,營造良好氛圍與媒體環境,意義非凡。

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首個智能營業廳——興義供電局城區分局桔山營業廳正式對外開放,開始營業。升級改造后的智能營業廳,致力於服務廣大電力客戶,積極建立營業廳與用戶之間的溝通聯系。智能營業廳共包括了品牌互動區、綜合能源展示區、客戶休息區、新興業務體驗區、自助業務辦理區等9個功能區域,在傳統營業廳的基礎上,融入更多數字化服務體驗,讓客戶感受到更加智能化的服務。同時,該營業廳也融入了當地特色文化,帶給客戶賓至如歸的感覺。

智能營業廳的優勢主要體現在,能讓客戶辦業務更加方便快捷。

少等待,從排隊辦到馬上辦。走進桔山供電營業廳,一個智能導覽台顯現眼前,客戶進入營業廳后首先可到該導覽台了解營業廳各區域的業務實時辦理情況,並根據需求選擇到相應區域辦理。

全時段,從上班辦到全天辦。在自助業務辦理區,共配置有13台自助設備,可同時供13人自助辦理中、低壓全業務(用電報裝、電費繳費、電費發票打印、查詢等),省去了人工座席排隊叫號等待辦理的時間,實現了業務辦理智能化、自助化和無紙化。

新潮流,從大廳辦到網上辦。根據智能營業廳的配置和布局,專門設置了互聯網體驗區,主要是方便客戶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用電相關業務。

多互動,從隻辦業務到科普知識。在營業廳,除了能感受到用電業務辦理的快捷、便利、省心之外,還可以讓客戶了解、體驗用電的智能,同時還為客戶提供電力知識學習和實物參觀。在品牌互動區,電網公司與小米開展合作,旨在通過最新的智能家居讓客戶感受到電力帶來的美好生活。

在綜合能源展示區,客戶可以看到實物的充電樁,同時,通過沙盤可以清晰地了解從發電(火電、水電、風能、光伏等)——輸電——變電(變電站)——配電(變壓器)——用戶端(客戶家)的整個網架結構,使用戶在享受舒適生活時,進一步了解電從何來?如何輸送到每家每戶。(盧關文)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