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暨主題教育學習研討會舉行

劉文新主持並講話 楊永英鄧家富穆嶸坤等參加

2019年11月21日08:41  
 

11月19日至20日,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三次學習研討會舉行。州委書記、州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文新主持並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州委副書記穆嶸坤參加。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黨組成員,州法院黨組書記,興義師院、黔西南職院黨委書記參加。

在前期自學的基礎上,會上原文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以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上的講話和《中共貴州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劉文新、楊永英、鄧家富、穆嶸坤等州級黨員領導同志逐一作了發言,大家圍繞黨性修養和廉潔自律,結合學習、工作和思想實際,同時對照省委有關要求和省紀委省監委有關專項監督檢查情況的綜合報告,談認識、說體會,找問題、明方向,強措施、促整改。

劉文新在發言中說,黨性修養和廉潔自律相互聯系、相互統一,既是內在修為,也是外在表現,都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基本要求。我們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讀強記、常學常新。要尊崇制度、嚴守紀律,將黨的各項規定、各項要求從嚴從實執行到位。要加強修身、勤於養德,將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貫穿終生。

劉文新在總結講話中強調,我們要把學習理論作為政治任務,持之以恆抓緊抓實,堅持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讓黨的創新理論在內心深處扎根鑄魂。把掌握理論作為基礎功課,持之以恆深學深悟,學而思、思而踐、踐而悟、悟又學,遞進式強化,螺旋式上升,不斷打牢踐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把運用理論作為實踐要求,持之以恆篤信篤行,學做結合、知行合一,以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和實學實干、實效實績詮釋初心使命。要嚴肅認真籌備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將對照省委要求和省紀委省監委有關專項監督檢查情況的綜合報告查擺出來的問題作為剖析檢視的重要內容,堅決有力抓好整改落實。

楊永英發言時說,我們要堅持重學習、明方向,在深學篤用中強黨性,學出堅定不移的信仰信念、以人為本的人民立場、科學系統的工作方法、奮發有為的擔當精神。要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在立行立改中顯擔當,全面抓實反饋問題整改、補齊脫貧摘帽短板、做實做細各項工作。要堅持守公德、嚴私德,在自警自省中守底線,在守公德上當標杆、嚴私德上做示范,把好廉潔自律關口,當好廉潔自律表率。

州直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毛揚周 龍 波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