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峰林街道獲國家“綠水青山就是 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榮譽稱號

2019年11月21日08:44  
 

11月16日,國家生態環境部在湖北省十堰市舉辦“生態文明 和諧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年會,對第三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進行命名表彰,興義市萬峰林街道正式獲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榮譽稱號。

在這次評選中,全國共有84個市縣獲“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榮譽稱號,我省花溪區、正安縣榜上有名﹔23個市縣、街道、村獲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榮譽稱號,萬峰林街道是全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基地。

近年來,興義市認真貫徹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始終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積極參與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先后榮獲“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全國雙擁模范城市”“全國新能源示范城市”“中國最佳休閑旅游城市”等多項榮譽,是國際山地旅游大會的永久會址與舉辦地。

萬峰林街道在興義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不斷攻堅克難,取得了國家、省、州各級榮譽。先后獲得“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全國首批農業旅游示范點”“中國最美麗的五大峰林之一”“國家AAAA級景區”“中國十大最美鄉村”“中國美麗的田園”等稱號。2018年榮獲“省級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示范鄉鎮”,上納灰村被授予“全國生態文化村”稱號。

興義市委、市政府決定以萬峰林街道為樣本創建“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以進一步有效探索全市“兩山”轉化路徑。

萬峰林“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的成功創建,對於破解石漠化連片地區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矛盾,努力踐行綠色富民惠民決勝脫貧攻堅,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互動轉化,走出一條百姓富、生態美的綠色發展新路。(沈 輝)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