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統一戰線對接組 赴寧波對接東西部扶貧協作

2019年11月21日08:47  
 

11月18至20日,黔西南州統一戰線對接組赴寧波對接東西部扶貧協作。18日上午,寧波市與黔西南州統一戰線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召開,寧波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胡軍出席並講話。

寧波統一戰線牢固樹立精准扶貧戰略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兩地扶貧協作工作緊密結合,落細落實落小各項工作,在產業幫扶、教育扶貧、醫療扶貧、消費扶貧、智力幫扶、社會扶貧等方面主動作為,積極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形成推動甬黔統戰系統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合力。截至目前,據不完全統計,共引導寧波340家企業及個人向黔西南州捐資捐物累計達1.02億元。

胡軍指出,甬黔統戰系統在長期的幫扶工作中形成了親人般的情誼。黔西南各級干部在脫貧攻堅中穩扎穩打、迎難而上、勇往無前、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硬朗作風值得學習。深化甬黔統戰系統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聚焦重點難點,抓好減貧摘帽工作﹔要重點在產業扶貧上精准發力,加大參與幫扶力度﹔要在“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中,加強兩地合作,真正使項目落地落實見成效,為統一戰線在東西部扶貧協作中走前列做貢獻。

兩地統戰部門表示,將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認真參與做好產業、智力等重點領域扶貧﹔將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加大參與幫扶力度,推動對口合作﹔建立聯席機制,推動形成全方位、多層次、更緊密的交流合作良好局面,讓黔甬扶貧協作、攜手共進之路越走越堅定、越走越寬廣,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寧波市政協副主席、民建寧波市委主委張明華,寧波市政協副主席、農工黨寧波市委主委陳為能,寧波市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寧波市委主委葉正波,寧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市委“兩新”工委副書記陳少春,寧波市委台辦主任許義平,寧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顧正為,寧波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承戍,州委常委、州委統戰部部長羅春紅,州政府副州長、民盟州委主委黃曼等出席。(查必芳)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