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七屆州委第六輪巡察第五巡察組進駐州國資委開展巡察

2019年11月21日08:51  
 

根據州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的安排部署,州委第五巡察組於11月19日進駐州國資委開展巡察工作,並召開巡察工作動員會。州委第五巡察組組長張六海作動員講話,州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陳學農主持會議,並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態發言。

張六海指出,要把這次巡察當作政治建設的一次“體檢”、一次“防疫”、一次“治療”,積極主動地接受巡察組的監督檢查,加強組織領導,全力搞好協調配合,高標准高質量如期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務。要本著對黨高度負責的態度,消除思想顧慮、敢於反映問題,切實發揮政治巡察“顯微鏡”和“探照燈”的作用,通過巡察的“政治體檢”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確保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為服務全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應有的貢獻。

州委第五巡察組進駐州國資委時間為一個月,主要受理州國資委領導班子成員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廉潔紀律、組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問題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察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按有關規定處理。

陳學農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州委巡察工作的各項安排部署,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接受巡察當作一次加強黨性鍛煉的機會,一次檢驗工作成效的機會,一次改進提高自己黨性修養和業務能力的機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州的工作部署上來。二是積極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順利有效開展,以上率下,切實加強綜合協調,堅決服從巡察安排,自覺接受監督檢查。三是立行立改,把接受監督和問題反饋落實在整改中,建立問題清單、明確責任主體、整改時限,以最大的決心、最高的標准、最強的力度、最嚴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成效。州國資委全體干部職工要珍惜和把握好這次巡察監督的重要機遇,充分利用開展巡察工作創造的良好氛圍,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推動國資國企工作邁上新台階,在全州經濟社會發展中再立新功。(胡培江)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