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縣推進社保費征收培訓全覆蓋

2019年11月21日08:54  
 

為進一步做好城鄉居民社保費集中征收工作,11月14日,望謨縣稅務局、縣醫療保障局、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到該縣樂元鎮舉辦2019年度城鄉居民養老保險、2020年度基本醫療保險征繳業務培訓。樂元鎮干部、各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及各村包保責任人等人員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望謨縣稅務局、縣醫療保障局、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相關同志介紹了2019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2020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征收工作的基本任務,並提出了具體要求。詳細介紹了相關業務操作流程,幫助每位工作人員熟練掌握崗位技能,提高業務綜合水平。

據悉,從今年10月初開始,望謨縣稅務局成立一支社保宣講小分隊,精心制作培訓課件,將“兩險”申報征收的操作培訓課堂開辦到鄉鎮村組,目前已覆蓋王母、石屯、樂元等全縣16個鄉鎮(街道)。

通過培訓,著力培育一批懂政策、熟業務、會操作的基層業務骨干,為全面完成2019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2020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征繳,進一步深化城鄉居民社保費“不出村”“最多跑一次”服務模式奠定堅實基礎。(岑志福 岑繼剛)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