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江路小學被推薦為 “全國網絡學習空間人人通培訓基地學校”

2019年11月21日08:58  
 

11月18日,教育部科技司和中央電化教育館重新遴選的2019年“全國中小學校長、骨干教師網絡學習空間人人通”專項培訓部署會在吉林長春舉行,興義市盤江路小學校長馮丹等全國26所基地學校校長應邀參加。興義市盤江路小學被推薦成為全省唯一的全國網絡學習空間人人通校長、骨干教師培訓基地學校。

近年來,盤江路小學始終將大力發展教育信息化、打造網絡學習空間作為學校長遠發展目標之一,在州市黨委政府、教育局的支持和上級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學校建設了較為完善的信息化應用基礎環境,堅持不懈開展教師培訓,積極推進信息技術與課程教學深度融合。同時,該校組建了以大批青年教師為主體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團隊,先后組織開展了金州教育雲平台網絡空間應用、希沃白板3、希沃白板5、教學助手等信息化教學應用活動,並充分運用國家教育資源平台開展了網絡學習空間建設與應用、省名校長工作室和市名師工作室遠程跨地域網絡教研、區域教師網絡研修共同體、網絡共享課堂等基於互聯網的教育教學活動,並取得了豐碩成果:2018年榮獲貴州省唯一的全國網絡學習空間優秀學校,2019年11月被推薦成為全省唯一的全國網絡學習空間人人通校長、骨干教師培訓基地學校,將於12月中旬承擔來自全國各地296名校長的培訓任務。

據悉,興義市盤江路小學屬於興義城區的百年老校,現有學生1681人,30個教學班,91名在職教師,生均面積嚴重不足,學校改擴建工程急需解決。(張 宏)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