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公安交警組織旅游、公交重點駕駛人召開警示約談會

2019年11月22日14: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全力開展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以“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系列活動為契機,緊盯重點企業和駕駛人不放鬆。貞豐公安交警組織轄區旅游公司、公交公司駕駛人及公司安全負責人共計22人集中召開警示教育約談會。

會上,首先集中觀看了重慶萬州公交車事故、江西寧都客車重大交通事故等警示教育視頻,同時,結合警示教育視頻就如何預防事故以及防御性駕駛等注意事項進行了現場解說﹔就山區駕車注意事項進行簡要培訓﹔隨后,公司安全負責人就公司日常管理、教育培訓、應急預案等工作進行介紹,並向公司駕駛人重申相關規定。

會議強調,一是提高認識、加強監管,公司安全負責人、駕駛人務必以警示視頻案例警醒自己,要時常組織警示教育,強化日常動態監管,履行好主體責任,時刻警醒駕駛人要堅守職業責任﹔二是駕駛員務必要做到“拒絕違法”,文明駕駛,對行車線路環境的熟知,重點掌握事故多發危險路段,公路沿線老弱病殘幼等特殊群體出行規律﹔三是提高反恐防恐意識﹔四是廣大駕駛員對公安交警的監督,營造良好的警企駕和諧關系。(劉鳳 石彪)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