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參加所在支部集中學習時強調

模范學習尊崇執行維護制度 將制度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形

2019年11月26日10:50  
 

11月25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參加所在的州委辦公室第一黨支部集中學習,與大家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以及州委七屆九次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模范學習制度、模范尊崇制度、模范執行制度、模范維護制度,將制度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形。

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參加。

會上,大家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以及州委七屆九次全會精神談認識、談體會、談打算。劉文新說,我們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按照“堅持和鞏固、完善和發展、遵守和執行”的要求狠抓落實,增強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劉文新要求,要模范學習制度,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學習、思考、領會結合起來,在強讀強記、常學常新上下功夫,做到篤信篤行。要模范尊崇制度,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具有嚴肅政治性和至高權威性,發自內心、充滿感情地增強制度自信。要模范執行制度,自覺對標對表,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確保重大決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實處。要模范維護制度,時時事事處處將維護制度權威上升到講黨性的高度,以實干實績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

劉文新要求,州委辦公室要堅持以主題教育為重大契機,突出強化制度意識,干任何一項工作都嚴格按制度、按規矩辦事。要帶頭抓好工作制度執行,率先健全落實“層層把關、層層負責”“一體推進、閉環管理”“戰時從嚴、獎懲分明”“研究問題、破解難題”“激勵擔當、寬容失敗”“規范行事、高效運轉”等工作機制,做到強制度、重落實,嚴規矩、重實績。要善於推動工作制度完善,堅持實踐和認識相統一,注重將工作中的有效方法和有益經驗總結固化為工作制度。要確保落實工作制度見效,實現工作體系更加高效、各項工作更富成效,打造全州辦公室系統的標杆。(毛揚周 龍 波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