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富到望謨興義調研走訪聯系省人大代表時強調

切實履職盡責主動擔當 為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2019年11月27日08:50  
 

11月25日,貴州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到望謨、興義調研走訪聯系省人大代表。鄧家富強調,要聚焦老百姓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回應民生關切,主動擔當作為,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據省人大代表、望謨縣平洞街道衛生院醫師韋麗星介紹,轄區內常住人口1.5萬余人,該院現有在職醫務人員23人,其中,取得執業醫生資格証書2人、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証書1人、主管護師1人,承擔農村基層公共衛生服務,能夠獨立開展一些常見病、多發病診療業務。

鄧家富強調,望謨要針對農村基層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實際,廣泛調查研究,積極破解難題,因地制宜,探索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整合資源,推動醫療資源縱向整合,優化醫療資源布局,促進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優質資源下沉,全面提升基層醫療機構的服務能力,幫助鄉鎮衛生院盡快開設群眾急需的服務項目,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放心看病,推動縣域醫共體可持續發展,讓老百姓享有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

在省人大代表毛文婭創辦的興義市眾犇農牧業發展有限公司調研時,鄧家富指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心裡要始終裝著人民,要時時刻刻站在人民的立場,在各行各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作為省人大代表,要時刻銘記肩上始終肩負著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時刻關注基層老百姓在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在黨委、政府與人民群眾之間搭起“連心橋”,為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貢獻。(潘永旭)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