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芳到普安縣督導脫貧攻堅“減貧摘帽”工作時強調

補齊短板弱項 狠抓整改落實 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11月28日08:39  
 

11月26日,州政協主席陳國芳到普安縣督導脫貧攻堅“減貧摘帽”工作。他強調,普安縣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扎實有效開展好“四逐四准”“一查四保”工作,以更大的決心、更精准的舉措、更強勁的力度補齊短板弱項,狠抓整改落實,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當天,陳國芳一行先后深入普安縣樓下鎮補者村、糯東村和青山鎮哈馬村等地,通過入戶走訪、實地查看和聽取匯報等方式,實地督導檢查“四逐四准”“一查四保”、易地扶貧搬遷真搬實住、舊房拆除和復墾復綠等情況,並在青山鎮政府主持召開座談會,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和州委七屆九次全會精神,聽取普安縣委縣政府和樓下鎮以及青山鎮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就切實抓好“減貧摘帽”迎檢工作提出具體性建議和要求。陳國芳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普安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和州委七屆九次全會精神與當前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將全會精神轉化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動力和信心。要圍繞“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的內容,著力補齊控輟保學、基本醫療、住房保障和飲水安全工作短板,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要緊盯真搬實住、舊房拆除和復墾復綠目標任務,堅決扛起整改落實政治責任,持續、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以及“兩業”全覆蓋工作。要在抓具體、抓深入、抓細節上下功夫,做實做細迎檢各項准備,確保脫貧攻堅工作順利通過國家第三方評估驗收。

州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李如晴參加督導。(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