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投入2750萬元幫扶普安縣12家醫院購置醫療設備

2019年11月28日08:43  
 

公安部投入2750萬元幫扶普安縣12家醫院購置醫療設備器械6大類499件,確實解決了普安縣醫療設備陳舊老化、大型醫療設備急缺這一最大短板,大力提升了全縣的醫療服務水平,為普安縣2019年決勝脫貧攻堅提供了強大的醫療保障。

普安縣的主要醫療機構有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和12個(街道)鄉鎮衛生院,其中以縣人民醫院的醫療設備為最優,縣中醫院次之,縣婦幼保健院和12個(街道)鄉鎮衛生院的醫療設備最欠缺。

公安部了解實情后,及時伸出援助之手,投入2750萬元幫助普安縣12家醫院購置醫療設備器械6大類499件,其中體檢醫療設備全年要給全縣的廣大人民群眾免費體檢2次,使普安縣的醫療服務工作推向一個更高的台階。對縣中醫院投入530.7萬元幫助其購置新生兒輻射台、數字化DR系統等急需、常用設備61台﹔對縣婦幼保健院投入502.6萬元幫助其購置四維彩超、陰道炎檢測儀等急需設備30台,切實解決我縣婦幼保健院創建二級婦幼保健院醫療設備緊缺問題﹔對10個鄉鎮衛生院投入1716.7萬元幫助購置醫療設備408台,特別是心電圖機、血常規分析儀、尿常規分析儀等常規檢驗設備,解決了群眾常規體檢的問題,讓群眾在鄉鎮就能知道是否患有心臟類、泌尿系統類疾病,不用來縣城就能享受同等的醫療水平,同時還節約了看病成本,極大地減輕了患者費用負擔。

醫療設備購置,由州衛生健康局統籌,按照“統一審計、統一採購、統一進度、統一驗收、統一監察、統一銘牌”的“六統一”要求組織落實,實行州衛生健康局統採,普安縣衛生健康局作為業主單位分別與中標方簽訂採購合同,各級紀委監委、公安、審計、財政全程監督的工作機制,確保全程採購流程公開透明、規范合法,確保公安部定點幫扶資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統一審計即由州審計局牽頭對公安部幫扶資金管理使用進行全程審計。

公安部的幫扶項目覆蓋普安縣90%的人口,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9589戶82489人,補齊了普安縣醫療設備陳舊老化的短板,有效提升全縣的醫療醫務能力,確實解決群眾看病遠、看病難等問題,醫務人員能更好、更規范地開展診療活動。(金 雄)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