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培訓工作專題會議強調

發展紅十字事業 助力脫貧攻堅同步小康

2019年11月28日08:48  
 

11月25日,全州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培訓工作專題會議召開。會議強調,把發展紅十字事業與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結合起來,把紅十字“三救三獻”核心業務與精准扶貧結合起來,為黔西南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作出積極貢獻。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出席。

近年來,全州紅十字會緊緊圍繞州委、州政府的決策部署,認真按照省紅十字會工作安排,服從命令,甘於奉獻,積極參與和主動服務全州經濟社會建設,在應急救護、人道救助、助力扶貧、改善民生、志願服務等領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成為助力全州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一支特殊力量。

會議強調,紅十字會作為從事人道主義工作的社會救助團體,在開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訴求、化解社會矛盾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紅十字事業發展,幫助解決紅十字事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大力支持全州各級紅十字會開展人道服務工作,通過開展應急救護培訓,向全社會宣傳推廣紅十字會,展現我州紅十字會干部風採。全州各級紅十字會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中央、省、州全會精神,搶抓機遇,找准定位,發揮優勢,扎根基層,貼近百姓,增強能力,提高水平,不斷提高紅十字會公信力,傳播紅十字會文化,弘揚正能量,引領新風尚,以嶄新姿態為脫貧攻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