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交警進校園 貼心話安全

2019年11月29日14: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深入推進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的開展,強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預防和減少中小學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日前,貞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魯容交警中隊緊扣“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題,走進轄區魯容鄉中心小學,提前拉開了122“交通安全進校園”宣傳教育活動的帷幕。

活動中,宣傳民警從安全防范教育入手,針對小學生的出行特點,結合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現狀,通過發放專門制作的交通安全宣傳單,耐心地講解了小學生應知應會的交通安全常識,教育小學生不亂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講述交通安全知識,告誡學生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引導學生自覺摒棄交通陋習,倡導身邊親戚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牢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通過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帶動學生家長參與到交通安全維護中來,共同營造良好的交通氛圍。(羅丹梅)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