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公安交警多舉措開展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活動

2019年12月03日12: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2月2日,第八個“全國交通安全日”,貞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緊緊圍繞“守規則除隱患 安全文明出行”這一主題,組織和開展系列活動,傳播交通安全知識。

在縣客運站,宣傳民警緊緊圍繞“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題同時結合冬季道路特點,面對面交流,通過擺放展板結合轄區案例向出行群眾詳細講解,同時,在候車室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走進客車上發放宣傳單提醒廣大乘客乘車,不攜帶易燃易爆物品,要系好安全帶,杜絕向車窗外拋物,養成良好的乘車習慣,不斷規范交通行為,進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增強交通安全責任感。

在貞豐縣西城新市民區,宣傳民警面對面向群眾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識宣傳,通過以案說法、觀看警示教育片以及3D紅綠燈體驗等方式,為新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識,為推動新市民社區群眾快速融入新環境、樂居新家園、成為新市民、共享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開展“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活動。

在校園周邊,大隊宣傳民警緊緊圍繞“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這一主題,在校園周邊傳播交通安全知識,提示師生、家長重視孩子上下學的交通安全﹔(白層)交警中隊深入轄區中心小學利用上下學高峰期向出行師生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活動,用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地講述了紅綠燈、斑馬線、十字路口的含義和出行安全常識。

在大隊會議室,大隊以122全國交通安全宣傳日為契機,由事故中隊民警對事故當事人召開警示教育會,述了交通事故給社會和家庭帶來的危害,引導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自覺摒棄交通陋習,提醒廣大駕駛人要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爭做文明、禮讓、遵規守法的交通參與者。隨后,還組織大家觀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

在各路段執勤卡點,執勤民警始終以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檢查好每一輛車,不放過任何一處隱患,糾正好每一起交通違法,同時,向群眾紛紛宣傳資料,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告誡乘客及駕駛員超速、不系安全帶、超員、超載、疲勞駕駛、開車打手機、違法停車、酒后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和后果。

在轄區北盤江鎮上,北盤江交警中隊聯合長田交警中隊,以北盤江鎮趕集日為契機,在主要干道設置咨詢台,向群眾發放了“122”主題宣傳材料,普及冬季行車安全小知識,為群眾講解事故案例,廣泛宣傳超員、超速、超載、疲勞駕駛、酒駕、毒駕、涉牌涉証等嚴重違法行為的危性。(羅丹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