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昆高速黔西南段一路多方多措並舉全力做好抗凝保暢准備工作

2019年12月06日11: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做好低溫雨雪凝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滬昆高速黔西南段一路多方緊緊依托普安縣、晴隆縣黨委政府和上級主管部門,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大意和鬆懈思想,最大限度降低惡劣天氣對高速公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影響,確保高速公路平安暢通,多措並舉嚴陣以待全力做好抗凝保暢准備工作。

全力做好低溫雨雪凝凍災害防范應對准備工作。2019年11月14日、12月3日滬昆作戰單位組織貴州省興義高速公路管理處晴隆路政執法大隊、安順營運管理中心晴隆應急中隊、安順營運管理中心普安橋隧站、貴州橋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貴州大通路橋工程建設有限公司等滬昆高速一路多方成員單位召開兩次抗凝保暢工作聯席會議,提前謀劃部署2019年抗凝保暢相關工作,明確280噸工業鹽儲備量、19噸融雪劑、6處工業鹽儲備點,2處融雪劑存放點,6台撒鹽作業車輛、42名撒鹽作業人員,制作38塊抗凝保暢提示牌。將准備工作分派到各成員單位,明確到人,確保“人、機、料”准備充足到位,並審議通過了《滬昆高速黔西南段2019年抗凝保暢工作方案》。

主動開展抗凝保暢准備工作檢查和應急演練。11月19日、11月28日滬昆作戰單位兩次組織開展抗凝保暢“人、機、料”檢查,對聯席會議明確的所有事項進行逐項登記檢查,對未在規定時間內准備到位的單位下達督辦通報,對已准備到位的撒鹽設備和撒鹽人員開展警車壓道撒鹽作業應急演練。在檢查和演練過程中高速交警對撒鹽作業人員進行現場安全教育培訓,提醒撒鹽作業中的安全注意事項,避免撒鹽作業人員在抗凝保暢期間發生不必要的傷亡事件。

抗凝保暢指揮部嚴陣以待。作為黔西南州抗凝保暢的主戰場,滬昆高速一路多方結合省、州氣象分析研判對多年以來的抗凝保暢經驗教訓進行了分析總結。2019年12月3日,經一路多方成員單共商決定,全面啟動《滬昆高速黔西南段2019年抗凝保暢工作方案》。自方案啟動以來,由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組成的抗凝保暢領導小組每天晚8點准時在普安收費站駐點值守、指揮調度,確保信息准確、指令暢通。同時全體參戰人員非巡邏時段全部在指揮部應急待命,確保災情發生時能迅速響應、有力應對。

啟動錯時巡查聯勤聯動勤務。滬昆作戰單位克服人少事多車少的困難,科學合理分配警力,積極整合資源,與成員單位開展聯勤聯動,混編人員、車輛,制定了《滬昆高速黔西南段2019-2020年度一路多方抗凝保暢勤務表》,全力應對低溫雨雪凝凍惡劣天氣。自12月3日起以來,由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安順營運中心採取錯時巡查的方式,對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重點橋梁進行巡查,夜間20時至次日上午9時進行不間斷錯時巡查,每隔一小時對高興大橋凝凍觀測點數據進行一次記錄,並認真填寫巡查記錄本,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對講機實時發表通報路況信息,確保惡劣天氣來臨時能夠迅速反應、妥善處置。

自11月中旬抗凝保暢應對准備工作開展以來至今,滬昆高速黔西南段轄區道路平安暢通,未發生致人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未發生長時間大范圍交通擁堵,用優質高效的服務和眾志成城的堅守切實提升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朱軼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