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無償獻血年獻血量首次突破千萬毫升

2019年12月09日13: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了解到,截止2019年12月1日,黔西南州無償獻血量首次突破1000萬毫升,這是全州近3萬余名無償獻血者共同奉獻開出的愛心之花,使全州無償獻血工作邁上了新的台階。

“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這句朴實而凝重的話,凝結著人們對每一個無償獻血者的感恩之情,今年,我州採血量同比2018年獻血人數上升15.75%,採血量上升15.88%,基本滿足各醫院臨床用血,首次實現了千萬毫升的突破。

隨著醫療條件的迅猛發展,臨床用血需求量越來越大,無償獻血形勢越來越嚴峻,這需要更多市民積極參與無償獻血,確保各醫院病人用血量充足。由於黔西南州各級政府對無償獻血事業的高度重視,各行政企事業單位對無償獻血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有廣大市民挺身而出自願奉獻愛心的行為,全力保障了全州臨床血液供應,助推了全州無償獻血事業發展。目前,無償獻血的種子已在全州城鄉遍地發芽,“一人獻血,全家受益”的獻血觀念正被越來越多的市民認同並接受,全州自願無償獻血率保持100%,2017年和2018年黔西南州被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紅十字總會、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授予“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城市”。(李雨杭 李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