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興仁供電局多管齊下筑牢冬春季消防安全“防火牆”

2019年12月10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2月9日,貴州電網興義興仁供電局在局本部和所屬10個鄉鎮供電所、變電站、集控中心開展為期10天的冬春季火災防控安全專項檢查,主要對消防設備、安全出口,暢通情況、設備風機運行情況等進行逐項檢查,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預控措施,消除火災隱患苗頭,筑牢冬春季消防安全防線。

冬春季氣候干燥,是火災的高發、易發季節,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電氣火災事故的發生,該局按照冬春季火災防控工作部署,結合秋冬季安全大檢查,以隱患排查為抓手,多管齊下做好冬春季火災防控工作。

一是積極配合各級政府部門和產權部門共同加強居民住宅公共區域電氣火災防控,夯實供電服務安全基礎。二是加強電網資產設備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無人值守變電站巡視質量和頻次,加強變電站消防封堵,檢查變電設備消防裝置運行狀況,加強電力線路走廊巡視和保護。三是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治理。重點排查辦公場所、供電營業廳﹔變電站,通訊機房等生產場所,物資倉庫、檔案室等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的場所。檢查各種消防設施、器材、標識配置、試驗維護等。滅火器選型是否正確,數量是否滿足需要,消防通道是否暢通,是否對取暖設備採取必要防控措施。發現問題逐一登記,並明確具體責任人進行整改,確保責任落實到人,問題整改到位。四是加強冬季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利用安全活動、周例會、月度會向全局員工大力普及冬季用電常識和逃生自救知識,增強員工消防安全責任意識。同時,要求台區客戶經理在片區客戶服務微信群裡不定時發送冬季安全用電知識和注意事項,並深入農戶家對農戶用電安全進行檢查,對電線老化、私接亂接、不符合安全標准的進行限期整改,對家庭電器如電烤箱、電磁爐、取暖器、電熱毯等取暖設備進行安全用電宣傳,全面增強用戶的消防安全意識。五是強化應急管理。嚴格執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到24小時有人值班,保証通訊暢通,提高應急反應能力,全力做到火災防控、可控、再控,有效杜絕各類火災事故發生,確保全局上下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切實筑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火牆”。(蔡家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