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興義供電局主動服務助推光伏電站安全高效並網

2019年12月10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發揮全局合力,安全高效地完成光伏並網工作。”在日前召開的黔西南州2019年光伏電站並網協調會上,貴州電網興義供電局副局長張容菠表示。今年,將有19個光伏電站並入興義電網,總裝機容量達119萬千瓦,數量和裝機容量均佔貴州全省的30%以上。

實際上,為了確保光伏電站順利並網發電,興義供電局組建了由生產技術部、系統運行部、安全監管部、市場營銷部、變電管理所、供電服務中心等多部門業務骨干構成的攻堅團隊,從設備驗收、電網接入、啟動投運等全過程為光伏電站並網保駕護航,“零距離”助力光伏電站並網發電。早在今年9月份就組織開展施工圖審查、供電方案協議簽訂等工作,隨后對前期的安排和策劃進行檢驗和優化,確保今年年底前高質量完成19個新建光伏電站並網。

在設備驗收方面,興義供電局合理安排一二次設備驗收人員及時驗收,給光伏電站業主提供上門服務,實現光伏電站和基建工程驗收上的有序銜接,體現興義供電局的優質、高效服務。在電網接入方面,系統運行各專業主動靠前服務,提前組織簽訂並網調度協議,編制啟動方案,主動聯系光伏電站開展調度受令資格培訓,有序安排自動化、保護、通信等二次專業的系統聯調。在啟動投運方面,興義供電局統籌做好綜合停電安排,與計劃檢修工作,基建工程工作高效配合,合理銜接,各專業根據啟動方案提前編制好啟動操作票,同時指導光伏電站提前根據啟動方案編制好啟動投運操作票,安全、有序的組織啟動投運。

下一步,貴州電網興義供電局將繼續堅持大安全格局,主動靠前、優化服務,加強作業安全管控和設備並網關,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安排設備驗收、電網接入、啟動投運工作,確保光伏電站安全、高效並網發電,為提升清潔能源利用率、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石海英 楊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