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交警“趕集天”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2019年12月12日13: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提高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增強群眾對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保護意識,有效降低農村地區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和傷亡率。冊亨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聯合冊亨縣森林消防,利用“趕集天”為契機,對群眾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進行宣傳,積極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中,宣傳民警在趕集群眾密集地段設立交通安全宣傳點,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前來趕集的群眾宣傳交通安全知識,面對面的講解飲酒后駕駛、報廢車、乘駕兩輪摩托車不帶安全頭盔、農用車涉牌涉政和乘坐超員車的危害性與嚴重性,深刻剖析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倡導廣大農用群眾養成安全、文明的出行習慣。讓群眾對違法駕駛機動車有更深的感悟,並呼吁群眾,不要重蹈覆轍,不要把自己放在危險的邊緣之中。我們要做到合法駕駛、文明駕駛,不違法、不違規,嚴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規駕駛車輛。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兩百余份,現場為群眾200余人進行普法宣傳,進一步增強廣大農民群眾遵守交通法規的觀念,提高了自身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努力營造安全、暢通、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羅登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