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有序推進20個村民組獨立供電區域改革工作

2019年12月12日13: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為加快推進貴州省晴隆銻礦大橋河一級電站獨立供電區域配電網升級改造的前期准備工作,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積極加強與地方政府、貴州省晴隆銻礦及其區域內的百姓進行溝通,截止目前,獨立供電區域用戶已簽訂移交改造協議1447戶,佔總用戶的95.57%,獨立供電區域電力體制理順工作有序推進。

面對脫貧攻堅的強大攻勢,陳舊薄弱的供電設施已無法滿足各大扶貧項目的電力供應。大橋河一級電站修建於90年代初,機組容量4200千瓦,35千伏4000千伏安變電站一座,低壓線路24.11公裡。

由於建設時間早,電網結構薄弱,設備老化嚴重,線徑小,電壓質量偏低,安全運行風險高,供電質量和可靠性遠不能保証老百姓基本的生產生活用電需要,成為廣大老百姓脫貧致富的瓶頸,影響全縣脫貧攻堅工作的整體推進。

經工作人員現場核實,本次接收管理涉及配電網升級改造項目有20個村民組。受用戶搬遷、人口流量和“一房多戶”等因素影響,據統計,目前轄區需要移交管理的用電戶有1500余戶,這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00戶,貧困人口491人。

今年是晴隆縣全面實現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關鍵之年。接收管理后,將實現統一核算、統一規劃建設管理,供電能力大幅提升,為大廠鎮、雞場鎮經濟快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晴隆供電局將於2020年6月前完成獨立區域電網改造,供電可靠性低、“卡脖子”嚴重和電壓質量差等問題將得到解決,同時配電網絡得到科學優化和改善,為晴隆縣2020年“脫貧摘帽”攻堅戰奠定堅強的電力保障。(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