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脫貧政策大宣傳 為民服務辦實事” 集中示范活動在貞豐啟動

2019年12月16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貞豐融媒體中心提圖)
活動現場。(貞豐融媒體中心提圖)

日前,以脫貧攻堅“政策大宣傳 為民辦實事”為主題的黔西南州2020年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啟動儀式在貞豐縣北盤江鎮新市民安置點龍井社區舉行。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健勇,州政協副主席廖星,州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婁勇,州委宣傳部副部長陸才美,貞豐縣委書記張玉龍,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縣委統戰部部長杜一平,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雷啟才等州、縣領導出席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州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婁勇主持。

州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范華宣布“黔西南州2020年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正式啟動。

范華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把開展活動作為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力抓手和具體舉措。參加活動的成員單位要結合實際,到脫貧攻堅一線去開展宣傳宣講活動,做到多下鄉、常下鄉。要切實增強對農民群眾的感情,提高服務群眾的水平,真正把先進文化、實用科技、健康歡樂送到基層,讓廣大群眾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各級各類新聞媒體要加大活動的宣傳力度,及時總結推廣創新做法和鮮活經驗,宣傳好基層干部群眾的新風貌新狀態,提升全社會對活動的關注度和參與度,真正把這項惠民工程辦實辦好、辦出成效。

張玉龍在致辭中說,開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是直接面向“三農”、服務“三農”的品牌工程,是城市支持農村、統籌城鄉發展的重要渠道,是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有效載體,更是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貞豐縣始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壓實縣、鄉、村、組四級責任,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啟動儀式結束舉行了文藝匯演,精彩的節目贏得現場老百姓陣陣熱烈掌聲,脫貧攻堅政策知識搶答環節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州、縣領導還分別為貞豐縣“好人模范”和“脫貧攻堅群英譜先進典型”頒獎,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向他們學習,激發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

現場共有20多家州直部門單位到場開展脫貧攻堅政策宣傳、義診送藥、科技宣傳、普法宣傳、返鄉農民工創業就業咨詢、送春聯圖片等,助力貞豐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

據了解,此次啟動儀式得到省駐州多家媒體單位的支持,形成脫貧攻堅政策大宣傳,為民辦實事的強大輿論氛圍。活動結束,北盤江鎮龍井社區還擺起了千人連心飯,干群連心話脫貧,共筑美麗貞豐夢。(黃鬆鬆  梁成隼 郭澤玉 唐仲嶸 徐艷 )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