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開展送金融安全知識進校園活動

2019年12月16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營業部為創建最安全銀行“六進六聯”,送金融安全知識進校園,聯合興義市京學幼兒園開展“我是小小理財家”少兒財商活動。

工作人員現場教小朋友們認識錢幣,讓他們養成不亂花錢的習慣,讓他們知道當收到長輩給的零花錢時應該如何管理等。通過兩個小游戲,讓小朋友體會正確對待金錢的方式,在歡聲笑語中達成教育目的。銀行工作人員還提前給小朋友們准備了《寶寶好習慣積分表》,讓小朋友帶回家與父母一同完成任務獲得積分,可憑積分兌換小禮品。

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貴州銀行黔西南分行營業部,現場體驗銀行大堂經理的工作。

大堂經理說到:“除了業務流程完全按照銀行正規操作來,我們還給這些小朋友們體驗了ATM機的操作、點鈔的技巧展示,希望孩子們能夠感受到更真實的銀行體驗”。

老師們對此次活動贊不絕口:“孩子們表現非常好,雖然他們動作不熟練,但都很認真的去學,而且沒有哭鬧的現象,這是我來之前沒有想到的,在銀行的體驗課能讓寶寶們接觸到最前沿的金融”。

隨行的一位家長也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讓孩子知道隻有付出努力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的教育方式比家長的口頭教育更直觀更有效。( 田繼淳 王聲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